•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受伤黑鹳落难泽州 好心人及时救起
  • 受伤黑鹳落难泽州 好心人及时救起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受伤黑鹳落难泽州 好心人及时救起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吉毅 通讯员 王倩倩 牛枫)近日,泽州县大箕镇南河西邮政所职工闫小廷在野外投递路途上救助了一只受伤候鸟,经鉴定,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

    闫小廷发现的这只候鸟翼展长约1.2米,体重约2千克;嘴长而粗壮,头、颈、脚均甚长,嘴和脚红色。经过林业局技术人员初步鉴定,此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珍稀程度不亚于大熊猫。这种鸟类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属大型涉禽,有超强的飞行迁徙能力,在泽州县发现也尚属首次。

    经过初步观察,这只黑鹳身体无明显机械损伤,精神状态欠佳。为了确保黑鹳安全,泽州县林业部门紧急联系了太原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连夜把这只黑鹳送到太原,进行进一步观察,经评估达到放飞条件时,就将其放生回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泽州县河流水质不断提升,野生迁徙鸟类越来越多,已经成为野生迁徙鸟类的目的地和生活栖息地。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