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赏茶园品美食 福建寿宁首届高山茶米节引游人
  • 赏茶园品美食 福建寿宁首届高山茶米节引游人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赏茶园品美食福建寿宁首届高山茶米节引游人

    图为活动现场。袁晓昊 摄

    中新网宁德11月12日电 (范建桃 林孔锋 张寒芳)品尝茶粽、茶香八宝饭、香煎喜茶饼等美食,共同观赏茶园风光……上百名游客齐聚在福建省寿宁县竹管垅高山茶园广场,欢度当地举办的首届高山茶米节。

    “听说茶和米一起吃,我就非常好奇,今天特地来现场品尝,第一次吃到这样的美食,味道真的很美味,还很独特,这种创新的吃法真的很赞。”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叶女士说。

    图为喜茶饼专区。袁晓昊 摄 袁晓昊 摄

    图为喜茶饼专区。袁晓昊 摄

    在10日开幕的首届高山茶米节活动现场,美食点前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自各方的游客及网友品尝着茶米结合的创意特色美食。

    爽口喷香的抹茶糍粑、焦香软糯的茶香八宝饭、浓郁茶香的豆浆、茶叶蛋……融入茶元素和米元素特色的创意新吃法,为游客们献上了一份最走心的乡村盛宴,获得游客不断的称赞。现场还举行了竹管垅乡推出的两项扶贫定制品牌“高山富硒大米”和“白茶银仓”产品推介会。

    竹管垅地处鹫峰山脉南麓大山深处,土壤富含硒、锌元素,盛产富硒大米。无独有偶,竹管垅更是茶叶明星乡镇,全乡现有茶园面积1.3万亩,人均茶园面积1.5亩,高山韵味源远流长,茶叶以叶厚、形秀、香高、味醇、耐泡闻名。

    图为品一口白茶银仓。袁晓昊 摄 袁晓昊 摄

    图为品一口白茶银仓。袁晓昊 摄

    近年来,该乡依托地域优势,积极鼓励贫困户种植富硒大米,拓宽增收渠道;建起一座特殊的“银仓”,将白茶的存储销售与现代银行的经营管理方式相结合,形成政府搭建“银仓”、村委投资建厂、贫困户种植、茶企生产、第三方销售的共同受益模式。

    有关人士称,竹管垅乡对扶贫模式的创新性探索,对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增收将起到带动作用,真正让扶贫成效惠及更多贫困民众。(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