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43年 接诊患者逾450万人次
  • 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43年 接诊患者逾450万人次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43年接诊患者逾450万人次

    图为医疗队出发前合影留念。甘肃自1975年8月开始向马达加斯加派遣第一批援外医疗队至今已43年,共向马国派遣医疗队21批608人次,接诊病人约450万人次,实施了多例高风险、高难度手术,并开展了心脏手术、巨大肿瘤切除等疑难手术。 中新社记者 南如卓玛 摄

    中新社兰州11月14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披露,甘肃自1975年8月开始向马达加斯加派遣第一批援外医疗队至今已43年,共向马国派遣医疗队21批608人次,接诊病人约450万人次,实施了多例高风险、高难度手术,并开展了心脏手术、巨大肿瘤切除等疑难手术。

    据甘肃省卫健委外事处处长梁保平介绍,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由甘肃省承派。

    14日,第22批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欢送仪式在兰州举行。第22批援马医疗队由30名经过选拔的优秀医疗卫生专业人员组成,来自甘肃省23个省市医疗机构,包括内、外、妇、麻醉、检验、耳鼻喉、放射、中医、药剂等专业。

    “我们即将远赴马达加斯加,深感责任重大。”第22批援马医疗队队长李素梅说,21批医疗队在马国最艰苦地区坚守四十多年,为马国民众提供了急需的医疗技术,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扛好”中国医疗队的旗帜,把中国优质医疗服务技术带到马国。

    启行前,队员们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脱产培训,学习法语、马语、心理健康知识、传染病及热带病的防治、援外政策、涉外纪律等相关知识。

    43年来,中国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收治住院约23万余人次,抢救急危重病人约6.5万余人次,实施各种手术约12万余人次,针灸治疗约56万余人次,自制普通药剂、灭菌制剂约45万余升。马达加斯加政府向医疗队员授予国家级将军勋章1人次,大骑士勋章16人次,授予国家级骑士勋章74人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冯勇表示,甘肃派出的中国援马医疗队树立了中国形象。未来援外医疗工作,要以维护卫生安全、促进健康发展、加强创新合作为目标,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筑起健康屏障,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