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男子昏倒在地 “白衣天使”跪地施救赢得“黄金时间”
  • 男子昏倒在地 “白衣天使”跪地施救赢得“黄金时间”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台州11月14日电 (见习记者 范宇斌)父亲心梗倒地,好心护士路过急救;辗转找到恩人,女儿忍不住拥抱痛哭――“你一定是上天派来救我爸爸的。”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站,台州姑娘王钗辗转找寻后,终于见到了救她父亲的护士颜媚。

    图为:护士跪地救人 周伟 摄

    图为:护士跪地救人 周伟 摄

    11月10日,台州人王正保在回家的路上因心肌梗塞昏倒在地,恰好颜媚路过,立即对王正保采取急救措施,直到120救护车到来,为他赢回抢救时机。

    “事发当天,我正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家时,突然看到一名男子昏倒在地,脸色铁青,四周围着一大群人。”颜媚回忆说,“当时,几名车站工作人员或拍脚底或掐人中,但男子没有丝毫反应。”

    “因为我是护士,懂得急救知识。于是,我就马上挤了上去。”颜媚告诉记者,当时,该男子已失去知觉,颈动脉微弱,根据医学常识来判断,男子极可能是突发心血管疾病。

    记者在路人拍下的视频中看到,为了便于施救,颜媚双膝跪地,不断给男子做心肺复苏,间歇停下来用纸巾清理男子口中杂物。

    据现场车站工作人员回忆,当时男子在被颜媚按压胸口后醒来过片刻,但很快又失去意识,颜媚继续按了好久。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直到120救护车赶来将男子接走,颜媚才迈上公交车回家。“因为跪地按压时间太久,她起身走路时双腿都在晃。”

    当天下午,王正保的家属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王正保已躺在ICU病房抢救。

    王钗告诉记者,“家里母亲多病,弟弟还在念书,自己刚工作,54岁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

    家属从医院得知,王正保昏倒是突发心肌梗塞。“爸爸发病时,每一秒钟都是黄金救援时间,如果没有好心人的紧急处理,爸爸可能连最后的救命机会都会错过。”王钗说。

    尽管听说救人的是名护士,但当时王钗和母亲都不知道好心护士姓甚名谁。王钗说:“我到公交站打听,售票员告诉我,救人护士不肯透露工作单位,只说姓颜。”

    连日来,王钗和母亲守在医院ICU门口,打了无数个电话,“姓颜”“女护士”“家住宁溪站附近”……这些要素结合起来,终于将颜媚给“锁定”。

    王钗说:“我们联系到她时,她依然很低调,我们只好跟医院联系,希望能见她一面。”昨天下午,在医院安排下,王钗和母亲终于找到颜媚。

    一见面,母亲泣不成声,女儿也忍不住上前抱住颜媚,王钗说:“对我们家人来说,你一定是上天派来救我爸爸的!”(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