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贵阳110微信视频报警正式上线
  • 贵阳110微信视频报警正式上线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贵阳110微信视频报警正式上线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马昕 摄

    中新网贵阳11月1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4日从贵阳警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110微信视频报警正式上线。该程序可让警方直观看到犯罪嫌疑人的外貌,民众可与警察通过微信视频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震慑和劝阻;还可静音报警,实现无声传达有声救助。

    2018年8月,浙江乐清女孩在乘坐滴滴顺风车的过程中不幸遇害案件发生后,引发了中国社会的广泛关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马昕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马昕 摄

    为防止贵州省会贵阳发生类似案件,贵阳警方依托大数据优势,基于贵阳市公安局块数据指挥中心的建设成果和使用情况,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拓展服务渠道,利用成熟的互联网技术应用构建视频互动报警平台。

    8月27日,贵阳公安微信公众号一键报警功能上线,在收集各方建议和功能测试完善后,一键报警功能再次升级――微信视频报警程序11月14日正式上线。贵阳市公安局微信一键报警平台视频报警程序正式上线后,可让警方精确处警,弥补传统短板,并杜绝骚扰电话,降低报假警率。

    警方表示,通过微信视频报警,可让警方直观看到犯罪嫌疑人的外貌,民众可与警察通过微信视频对犯罪嫌疑人进行震慑和劝阻,还可为接警民警提供现场证据,达到中止违法犯罪保护报警人的目的,对有可能产生危害的行为、事件提前预防,及时发现处理和事后取证。

    通过微信视频报警程序,可实现静音报警,实现无声传达有声救助。警方表示,在遇到报警人处于特殊情况下,采用视频静音报警模式这种具有便捷隐蔽的报警手段,使接警民警获取犯罪现场的音、视频证据,在保障报警人安全的同时势必提高接处警工作效率,增强民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贵阳公安微信公众号一键报警功能截图。 张伟 摄

    贵阳公安微信公众号一键报警功能截图。 张伟 摄

    据了解,贵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微信一键报警互动视频报警程序上线试运行以来,不到一周时间,网民关注度就突破百万人次,留言超过5千余条,其中表达希望在贵州全省范围类推广贵阳110互动视频报警模式的建议占50%,留言网友对于该模式的认可度高达80%。

    警方表示,贵阳警方一直致力于推广智能化、信息化和人性化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贵阳110一键报警互动视频报警程序的上线拓展了报警求助渠道,由此构建的公共服务智能化生活,将为民众的生命安全求助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更好地守护民众的美好生活。(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