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河北石家庄城乡公交“一体化” 助力城市快速发展
  • 河北石家庄城乡公交“一体化” 助力城市快速发展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河北石家庄城乡公交“一体化”助力城市快速发展

    塔元庄村民乘坐通往县城的公交车 耿煜晨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4日电 (耿煜晨 李茜)“以前去趟县城步行一个多小时才能到,现在坐公交车只需要十几分钟。”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71岁的村民曹锁连感慨万千。如今,石家庄市已开辟城乡公交线路116条,基本实现了城乡公交全覆盖,正定县、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乘坐公交进市区的民众每日最高可达40万人次。

    近日,记者走进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塔元庄村,近距离感受石家庄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和便民新举措。

    据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定分公司介绍,过去的塔元庄村不通公交,交通极为不便。并且塔元庄村的情况并不是个例,石家庄周边县、区,这样的情况曾经有很多。

    为了打破城市公交与农村客运二元分割局面,石家庄市自2010年起推进石家庄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对当时的正定县、鹿泉市、藁城市、栾城县周边地理结构和路网现状进行调研,规划设计了组团与主城区、组团与乡、镇、村以及村与村、镇与镇、镇与村沟通的公共交通网络,编制了公交发展规划,并推进市区公交线路向周边鹿泉、藁城、正定、栾城区域延伸覆盖。

    截至目前,石家庄全市已开辟城乡公交线路116条,其中鹿泉49条、藁城32条、正定22条、栾城13条,基本实现了城乡公交全覆盖,乘坐公交进市区的民众每日最高可达40万人次。不仅方便了民众的出行,更是减少了涌入石家庄主城区的私家车数量。

    “住县城的孩子们来探亲更方便了,游客也明显变多了。”曹锁连说。公交线路不仅方便了村民,更方便了游客,为当地县域旅游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

    2018年以来,石家庄公交先后开辟了游8路、游9路,不断完善线网布局,促进周边县市旅游事业发展。(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