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中国藏研中心与西南民大共建博士点15年 累计招收培养藏学博士80余名
  • 中国藏研中心与西南民大共建博士点15年 累计招收培养藏学博士80余名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夏守智)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南民族大学共建博士点15周年学术研讨会1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共建博士点取得的成绩,并为博士点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安七一在致辞中,肯定了共建博士点15年来的成绩,特别是为中国藏学研究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未来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把共建博士点建设和中国的藏学研究事业推向新的高峰,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明回顾了共建博士点的历程和成就。他说,15年来双方坦诚沟通、精诚合作,同心共谋藏学研究高级人才培养大计,缔结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成果,也创造出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双方联合培养的藏学研究人才队伍,已成为全国藏学研究队伍中的中坚骨干力量。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表示,在未来发展中,中心和西南民大不但要推动共建博士点建设再上新台阶,继续培养藏学研究事业和藏学学科发展人才,更要以共建博士点为纽带,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在为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服务,为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的领导下,2003年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和西南民族大学联合启动民族学博士点申报工作,同年7月民族学博士点正式获批设立,2004年首批民族学博士生进校,2008年获批为四川省一级重点学科,2009年获批设立民族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增列为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双导师制”框架下,累计招收、培养藏学博士80余名。

    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南民族大学的代表以及西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士点40多位毕业和在读博士生参加了研讨会。(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