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正式开赛 256名选手角逐枪王荣誉
  •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正式开赛 256名选手角逐枪王荣誉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正式开赛256名选手角逐枪王荣誉

    中国代表队选手赛前互相加油鼓劲 陈骥 摄

    中新网佛山11月14日电 (郭超凯 索有为)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14日在广东佛山正式开赛。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56名选手同台竞技,将角逐世界警察“枪王”的最高荣誉。

    当天上午9时,该项赛事在广东省公安民警培训中心打响第一枪。各参赛代表队按照随机抽签的顺序,交替进入各个赛局完成射击任务,身穿蓝色队服的中国代表队率先出场。

    摩洛哥代表队选手作赛前准备 陈骥� 摄

    摩洛哥代表队选手作赛前准备 陈骥 摄中国代表队选手在比赛中 陈骥� 摄

    中国代表队选手在比赛中 陈骥 摄

    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训练处副处长林澜韬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共设置10个赛局,标准枪数为150枪,其中3个赛局为双人局,剩下7个赛局为单人局。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10个赛局的场景设置讲究实战性,参考校园安保、国内外反恐、近距离遇袭等真实案例,设置了超市、沙滩、丛林和车站等10种情境,同时安排不同的射击目标和禁射障碍,侧重检验选手和团队在模拟实战情境下的射击技能、战术应用、临场应变和心理承压等综合素质。

    “比赛的排名将按照完成射击任务的时间长短来计算,用时最短者获胜。”大赛总裁判长阿兰・乔利指出,按照国际射击比赛的惯例,赛局的场景设置在赛前是对参赛选手完全保密的,以此来考验参赛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

    此次大赛,中国队通过射击比赛和集训选拔,从全国各警种200多名优秀射手中选拔出4男4女组成中国一队和中国二队参加征战。截至中午12点,中国两支代表队在已进行的部分赛局中暂时保持领先优势。

    中国代表队教练汤强在采访中说道:“经过短期集训,目前中国代表队队员们的心理状态、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非常理想,上午中国两支代表队的发挥还算正常,成绩也不错。”

    据介绍,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是国际警察体育联合会定期举办的一项赛事,首届比赛2015年在匈牙利举行。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是中国公安机关第一次承办此类赛事,也是广东省公安机关第一次承办国际性警察盛会,68个国家和地区的6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5个国家观摩,共400余人到会,其中运动员256人。多名外警副部级以上官员将出席开幕式及相关活动。(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