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男子酒驾遇交警玩“换座” 不料顶替者够不着刹车被当场戳穿
  • 男子酒驾遇交警玩“换座” 不料顶替者够不着刹车被当场戳穿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长春11月14日电 (张瑶 吕游)长春交警14日发布一起新近查获的酒驾案例,一饮酒驾车男子遇到警察后,停车与坐在后排的女子换座,欲逃避处罚。然而,细心的民警经过勘察发现了端倪,驾驶员位置车座与方向盘的距离非常远,若是女士开车,根本够不到油门和刹车。在证据面前,女子不得不承认说谎。

    案件发生于本月10日晚22点55分左右,长春交警南关大队文庙网格区网格长徐博与民警赵斌带领两名协警在亚泰大街二院门前执勤时,发现一台正在行驶的白色越野车忽然改变方向,冲上了近30厘米高的马路边石,停在人行道上。

    涉嫌酒驾男子 警方供图

    涉嫌酒驾男子 警方供图

    民警意识到有问题后迅速靠近车辆,发现车内一男一女正在更换座位。原本坐在驾驶位置的男子蒲某坐在了后排座位上,而驾驶员位置坐的是一位女士。

    徐博闻到了车内有浓重的酒味,便对二人进行询问,蒲某坚决否认自己开了车。民警经过勘察发现,驾驶员位置车座与方向盘的距离非常远,若是女士开车,根本够不到油门和刹车,二人肯定是在说谎。

    民警耐心与坐在驾驶位上的女子沟通并分析利弊,她终于承认之前和朋友吃饭,吃完饭后一直是蒲某驾车,在看到警察后就把车开上了马路边石,停在人行道上,蒲某让自己换到驾驶员位置,他自己则坐到了车辆后排。

    涉嫌酒驾男子 警方供图

    涉嫌酒驾男子 警方供图

    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员蒲某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53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女子测试值为0mg/100ml。驾驶员蒲某饮酒驾车行为证据确凿,事实清楚,民警将对其依法进行处理。对于二人换驾且隐瞒事实妨碍执法的行为,将移交管辖派出所进行下一步处理。(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