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揭牌 助力厦门消化内科水平提升
  • “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揭牌 助力厦门消化内科水平提升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揭牌助力厦门消化内科水平提升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14日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揭牌设立。 高泉艺 摄

    中新网厦门10月14日电 (杨伏山 石青青 周静平)又一院士加盟: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14日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揭牌设立。李兆申院士团队的入驻,势将极大地提升该院第一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消化内科综合实力的大提升。

    业界人士称,该院士名医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学科的发展迈入了新征程,将为该学科持续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和支持,同时有效地提升区域医疗卫生的整体实力。

    李兆申院士在14日举办的消化内镜学院士论坛上发表演讲。 杨伏山 摄

    李兆申院士在14日举办的消化内镜学院士论坛上发表演讲。 杨伏山 摄李兆申院士接受记者采访。 杨伏山 摄

    李兆申院士接受记者采访。 杨伏山 摄

    当天,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与李兆申教授正式签约,成立李兆申院士名医工作室,李兆申与厦门市卫计委副主任王挹青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任建林教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消化内科陈建民主任等共同为其揭牌。

    李兆申院士团队所在的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是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在海内外享有盛名。李兆申院士在胰腺病诊治和消化内镜领域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实现中国消化内镜从胃肠到全消化道、从腔内到腔外的跨越式发展。

    李兆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名医工作室整个团队,有几十名教授,将按照整体设计计划和要求,分阶段、分内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特色、疑难病例会诊诊疗、疑难手术操作以及在科学研究方面展开一个长期、系统的工程。

    他说,与厦门中山医院有将近20年的合作,但过去的合作都是比较松散的合作,这次是深度的全方位合作,不单是解决临床一些病人的问题,还有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问题。

    他表示,希望我们的团队,到时候能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名医团队,让厦门民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上海名医一流的诊疗服务。

    任建林介绍说,该院消化内科是国家首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在医教研方面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但是总体情况和国内顶尖团队之间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长海的消化内科团队“非常了不起、非常强大”,与其开展多学科协作和交流,以及高技术团队和高管理团队有机协作,对学科建设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他表示,今后,李兆申院士团队将与该院消化内科在医教研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定期开展疑难病例院士大查房、开设院士门诊、开展高难度的消化内镜手术等,并依托现代先进的网络技术进行远程会诊,实现信息互通,为患者提供国内一流的诊疗服务。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任建林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杨伏山 摄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学科带头人任建林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杨伏山 摄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致力全面提升医学水平,设立名医工作室,此前已完成肝胆胰外科、关节外科、呼吸内科和胃肠外科4个名医工作室的签约,引入内地顶级医疗资源,助力整体实力的提升。(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