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40年来白酒当水喝 大爷脖子越喝越粗
  • 40年来白酒当水喝 大爷脖子越喝越粗

    时间:2018-12-08  来源:  作者:

    40年来白酒当水喝,大爷脖子越喝越粗

    肩背部、颈部长鼓包变身“大力水手”?医生:这是马德隆病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童天玄 代雨朦)每天喝酒就像喝白开水一样,至少在1斤以上,喝了40多年酒的李先生7年前突然长出“蛤蟆腮”“水牛背”,变身“大力水手”。6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看脚部溃疡的李先生拿到检查结果,才知道自己患上的是发病率只有1/25000的罕见病马德隆病。

    细心的接诊医生张平发现,李先生除了脚上有大片溃疡外,走路十分吃力,脖子粗大犹如蛤蟆鼓气一样,背上也有许多鸽子蛋大小的凸起肿块。经过检查化验,李先生双侧股骨头坏死,患上了一67岁奶奶笑了种名为“良性对称性脂肪过多症”的罕见病。

    张平详细问诊得知,李先生喝了40多年白酒,每天至少一斤,从2011年开始,他的肩背部、颈部、胸部和腹部等地方就开始鼓包,亲朋好友都打趣说不用健身就可能练成大力水手一样的胸肌和背肌。李先生告诉医生,这些肿包不痛不痒,也不影响日常生活,也就没有管它,7年来越长越大,越长越多。

    张平告诉父子俩,良性对称性脂肪过多症又叫马德隆病,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脂肪代谢障碍引起的脂肪组织弥漫性沉积。这种病多发于中老年男性,长期大量饮酒,特别是饮高浓度白酒,是诱发该病的一个肯定病因。要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必须立即戒酒,可通过局部脂肪切除或脂肪抽吸重塑来恢复体型。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