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首届中国湖北戏迷文化节启动
  • 首届中国湖北戏迷文化节启动

    时间:2018-12-08  来源:  作者:

    省内票友齐聚“戏码头” 首届中国湖北戏迷文化节启动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旭明)昨日,武汉气温骤降,园博园汉口里山陕会馆里却是丝竹声伴着戏曲声腔,非常热闹。首届中国湖北戏迷文化节暨2018湖北广播戏曲票友大赛在此鸣锣开唱,省内百余个票友组织将同台竞演。

    湖北本是戏窝子,武汉更是戏曲大码头,各个剧种在湖北都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本届活动就吸引了省内百余家戏迷协会、票房参加,涉及京剧、楚剧、越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等不及正式鸣锣开赛,他们就在启动仪式现场三五成群地吹拉弹唱起来了。

    首届戏迷文化节由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活动由戏迷节和戏曲票房联谊赛两部分组成,将面向全省整合优质传统戏曲文化资源,利用技术创新手段,实现全民性、草根性、贴近性。据悉,该活动在前期已举办了创意短视频、“千人同唱一出戏”“我的戏台情缘”等互动环节,优胜者将有机会直通《中国农民春晚》《网络春晚》《湖北戏曲春晚》等演出。从6日起,湖北各地的戏迷票友都有机会在线上、线下“亮身段、展唱腔”,并最终评选出“湖北十佳票房”等奖项。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