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不换箱走7天 重庆货物可坐车直达新加坡
  • 不换箱走7天 重庆货物可坐车直达新加坡

    时间:2018-12-08  来源:  作者:

    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启动测试

    不换箱走7天 重庆货物可坐车直达新加坡

    东盟班车集装箱大卡车从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驶出。 通讯员 田荣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昨日,满载超市专用设备货物的东盟班车集装箱大卡车,从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内的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驶出,途径越南、泰国等国家和重要物流节点,7天后将直达新加坡。

    4500公里 开启最远陆运新征程

    重庆到新加坡的东盟班车测试线路从东盟班车零公里――南彭B保出发,经广西凭祥友谊关―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后,直达新加坡,全长约4500公里,用时约7天,是目前为止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最远征程,标志着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连接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跨境公路货运通道全线贯通。

    提升重庆“国际供应链”竞争力

    据介绍,本次测试采用全程陆运的方式,以45尺集装箱作为运输单元,中途不换箱,原箱从起运地运至目的地。货物通过重庆东盟公路班车的运输服务从重庆巴南出发,途径越南、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的重要物流节点后,直达目的地新加坡。

    我市处于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连接点,西北连接中欧班列,南接东盟班车运输网络。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开行后,将拉动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提升重庆“国际供应链”竞争力。

    罗薛梅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