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掏8元卫生费真就这么难吗?
  • 掏8元卫生费真就这么难吗?

    时间:2018-12-08  来源:  作者:

    原青海汽车三厂、四场、九厂的三个家属院没有单位、没有物业、没有业主委员会,完全由社区代管。每逢年底,社区工作人员都要为收取这三个家属院居民应交的卫生费而奔波数日,但是也总有那么一些居民不领情。

    费用不足保洁成难题

    据悉,这三个家属院没有物业,垃圾清运和卫生打扫就由社区委托给了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院内现在每天垃圾日产日清。三个家属院一共有100多户住户,每户需要交纳每月8元全年92元钱的卫生费,这些钱是付给清扫员的工资以及垃圾清运的费用。去年三个家属院的居民一共交了2万多元的卫生费,与所需支付的费用相差巨大,远远不够支付,今年如果还是这种状况,清扫员的工资就发不出来了,垃圾也不可能再日产日清了。

    入户5天收费仅5000多元

    社区虽然在每年年底贴出通知让居民来交费,可是主动来交费的居民并不多,工作人员只好利用空档或休息时间挨家挨户收取。今年12月以来,社区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共分10组连续5天上门收取卫生费,但是每天最多只收1000多元,截至目前只收了5000多元。入户过程中,不少住户就是不愿意交纳卫生费,有的说房子出租了自己没住,有的说自己经济条件差没钱交,有的索要红头文件才肯交费,工作人员苦口婆心讲道理,每日累得口干舌燥也只收到十几户的钱。为此,社区主任愁得嘴上起了泡,如果大家都不交卫生费,来年家属院的卫生可就成问题了。

    唐大妈年年主动交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收取卫生费时也有暖心一幕令她们感动:汽车三厂家属院1号楼一位90多岁的低保户唐大妈,每年都主动到社区来交卫生费,她说,社区工作人员很辛苦,不能再麻烦她们入户了!工作人员对唐大妈十分感激,她们希望更多的居民能够像唐大妈一样,为了自己的家园更好更美,请主动、自觉地交纳卫生费吧!

    记者 楚楚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