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警民联手破获爬楼入室窃贼
  • 警民联手破获爬楼入室窃贼

    时间:2018-12-12  来源:  作者:

    警民联手破获爬楼入室窃贼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张静雅)窃贼徒手在楼层外墙爬上爬下,通过窗户进入室内偷完东西后,再原路返回……北京警方昨日通报,昌平警方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破获回龙观地区系列爬楼钻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初步核实盗窃案件3起。

    11月12日晚10点多,昌平警方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家中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台平板电脑被盗,且卧室的窗户被打开。经民警现场勘查,初步判断嫌疑人是通过钻窗进入室内。民警经对近期辖区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发现了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并推测其继续作案的可能性极大。随即在小区周边便衣蹲守,并部署小区物业、安保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大巡逻力度。

    11月22日下午1点多,小区安保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再次发现嫌疑人的踪迹,立即报警。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与安保人员一同将企图再次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张某控制。

    经讯问,张某对连续在回龙观地区以爬楼钻窗手段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张某没有固定工作和收入,他所选取的盗窃目标都是出租公寓,且都是未安装防护栏的低楼层,作案一般选择在群众上班不在家的时间。目前,张某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称,低层的住户要注意安装防盗窗,外出和晚上入睡前,尽量将窗户关闭并上锁,特别要注意厨房、卫生间和阳台窗户。同时,也可在窗台上放置铃铛等物,窃贼一旦爬楼撬窗,必会发出响声,一方面惊醒户主采取相应措施,另一方面也会吓跑窃贼。市民如发现家中被盗,要注意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