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江苏省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落幕 萌娃分享社会大爱
  • 江苏省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落幕 萌娃分享社会大爱

    时间:2018-12-12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泱波)花开有声,人间有爱。10日,“花开有声――江苏省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决赛在南京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大赛旨在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听障儿童群体的康复训练工作,为听障儿童家庭增加听障康复的信心与动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从全省各地脱颖而出的30名优秀小选手登上了决赛的舞台,依次讲述了属于他们的励志故事、心路历程和感恩之心。小选手们充满“爱的回响”的精彩演讲得到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巍、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以及知名媒体人黄菡、文岚等现场嘉宾评委的高度评价,嘉宾们纷纷做出精彩点评,他们纷纷表示:“爱的发声”令人动容――本场决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展示与分享社会大爱正能量的舞台。

    听力障碍造成了孩子们难以掌握有声语言,很难与他人正常交流,他们的性格、感情等方面的发展也都受很大影响。而随着科技的进步与教学水平的提高,通过人工耳蜗、助听器辅助以及康复学校的早期治疗,80%的孩子都可以重返校园,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为了让这些孩子们能够听见、学习、发出声音,从“十二五”至今,江苏省共为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基本康复服务1.7万人次,免费适配助听器5000余名,免费植入人工耳蜗1100名。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经过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他们能够重获听力开口说话。

    本届比赛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综艺频道协办。据了解,江苏省听障儿童演讲比赛自2015年首届开启以来,引发省内各界越来越广泛的持续关注。综艺频道及《缘定今生》节目组自接到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的承办任务之后,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心全力投入到大赛决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中,派出骨干编导深入到听障儿童家庭和江苏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亲身体验听障儿童的日常生活和康复训练,深入倾听听障儿童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大量第一手鲜活走心的现场资料为大赛决赛增加了动人的色彩。(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