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青海人社厅公布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
  • 青海人社厅公布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

    时间:2018-12-15  来源:  作者:
    青海人社厅公布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

    当日,青海省人社厅就“向社会公布的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10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且均已移送公安机关。 孙睿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14日电 (孙睿)“2017年以来,我省执法监察不断加强,共为4.5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5.5亿元,清欠率达98%,实现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受理、拖欠人数、拖欠金额、群体性事件‘四下降’的目标,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青海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剑飞14日在青海省西宁市表示。

    当日,青海省人社厅就“向社会公布的10起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件”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对北京宜禾天元温室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青海隆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青海袁氏晨烨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西宁永利汇餐饮有限公司、洪宇建设集团公司、浙江中鸿建设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互助县贤明白牦牛繁育农民专业合作社、湖北孝感市益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陕西泽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及个人黄辉虎10起拖欠劳动报酬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且均已移送公安机关。

    青海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周俊义说,对于此次向社会公布的用人单位及其个人,各级人社部门将依法督促其整改存在问题,并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并列为失信单位或个人,依法向社会公开失信信息。同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视、检查的频次。经查处或进行社会公布后仍不配合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列入欠薪“黑名单”协同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对其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入。

    张剑飞介绍,2017年以来,青海建立完善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农民工工资发放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较好的形成了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体系。并不断加大督办力度,坚持对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名制管理、诚信等级评价、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等治欠保支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按月调度督导,积极组织人员深入属地人社部门、施工单位,配合有关人员宣传政策、调查取证、分析研判,甄别事实,确保重大案件快办快结,限时清零;进一步加强行政司法联动,有效地打击拒不支付农民工工资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

    张剑飞表示,“2017年以来,我省执法监察不断加强。共为4.5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5.5亿元,清欠率达98%,实现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案件受理、拖欠人数、拖欠金额、群体性事件‘四下降’的目标,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