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拉萨与日喀则高等级公路连接工程启动
  • 拉萨与日喀则高等级公路连接工程启动

    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拉萨12月17日电 (张伟)作为《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G4218(四川雅安至新疆叶城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12月17日,连接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和第二大城市日喀则的高等级公路,国道318线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正式启动。

    据悉,这是继林芝、山南、那曲之后,西藏“十三五”时期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打造以拉萨为核心的3小时经济圈中,官方推动实施的连接拉萨与第4个市地的高等级公路项目。

    当日,据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卫强介绍,项目起点位于西藏首条高等级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高速公路协荣互通立交处,终点接已经建成的国道318线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公路,全长166.16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预计投资299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4年。

    卫强表示,项目建成后,从拉萨到日喀则行车时间将缩短到3小时以内,比之前经318国道行车用时缩短约一半。对破解西藏交通瓶颈制约、夯实发展基础、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条件,以及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业的提升将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项目建设单位,西藏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钟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日启动的是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建工程(控制性工程),是整个工程中施工条件最成熟、进场条件最好、人口最密集的段落,先期开工建设可为后期工程建设开辟有利的进场通道。西藏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将按照相关程序,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确保建设一条优质、安全、环保、“绿色”的高等级公路。(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