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宁夏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1700余所
  • 宁夏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1700余所

    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
    宁夏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1700余所

    宁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现场。 李佩珊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17日电 (于翔 李佩珊)记者17日在宁夏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宁夏发现问题培训机构1801所,已完成整改1746所,完成整改率96.95%,其中11个县(市、区)已完成了整改工作,占全区总数的50%。

    最近,中央、教育部相继出台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新时代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性文件,对整治校外培训有了更明确的规定。为保证年底前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宁夏教育厅日前联合宁夏市场监管厅、应急管理厅印发了《关于健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机制的通知》。

    据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张治荣介绍,宁夏将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对无证开展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及其他违规开展培训的机构严肃查处,由市场监管部门吊销其营业执照;并把所有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责令改正。

    据了解,宁夏现已推出《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备案审核操作指南》,要求科学制定学科类培训班审核、研判办法,做好学科类培训是否超前超标教学的认定工作,对各培训机构各项工作进行严格备案,未通过审核不得招生培训。

    此外,为加强对线上培训机构的管理,宁夏已对线上培训机构所办学科类培训班的名称、培训内容、招生对象、进度安排、上课时间等进行了详细备案,要求在其网站显著位置公示授课教师的姓名、照片、教师班次及教师资格证号,确保线上教育培训机构培训的规范性。(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