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山西长治潞州区为环卫工人设立“专诊”卫生所
  • 山西长治潞州区为环卫工人设立“专诊”卫生所

    时间:2018-12-18  来源:  作者:
    山西长治潞州区为环卫工人设立“专诊”卫生所

    环卫诊所医生正在为环卫工人把脉。 冯嘉伟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17日电 (杨杰英 贾晓琴)“除了在诊所就诊,环卫工人如果没有时间来卫生所,卫生所内的医护人员将到环卫公寓、清扫组提供上门服务。”山西长治潞州区环卫处卫生所的全科医生邓源告诉记者,在潞州区为环卫工人设立的“专诊”卫生所内,环卫工人可以享受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在潞州区环卫工人的就诊卫生所里,环卫工人不但可以享受到免费的体检、针灸、按摩、理疗服务,而且就连花费项目也只需付半价。

    环卫诊所为环卫工人提供B超、心电图等免费体检服务。 冯嘉伟 摄

    环卫诊所为环卫工人提供B超、心电图等免费体检服务。 冯嘉伟 摄

    今年10月份以来,长治潞州区为环卫工人设立的专门卫生所可谓是让环卫工人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和尊严。据介绍,目前卫生所内共有三名全科医生,并进购了190多种中药和150多种普药,运营近两个月已经为6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

    走进新成立的环卫处卫生所,干净整齐,设备齐全,不断有环卫工人进来询问就诊。据了解,现在环卫处卫生所对全体环卫工人实行药品零差价,并且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按摩、体检、中医适宜技术(包括针灸、理疗等),在需要花费的项目时,对所有环卫职工实行治疗费用减半的优惠政策。

    环卫诊所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中医按摩。 冯嘉伟 摄

    环卫诊所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中医按摩。 冯嘉伟 摄

    此外,环卫处卫生所还将联合长治市和平医院、长治市医院等七所医院合作,为环卫工人们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所有环卫工人只要在卫生所录入身份信息、签订家庭医生协议,建立健康档案,卫生所及医联体的的全科医生就会对环卫工人进行健康评估、干预、追踪、随访等一系列了公共卫生以及基本的医疗服务。

    邓源表示,目前卫生所内现有的医疗设备已经有了B超、心电图、电子治疗仪等,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下一步,还将定期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和义诊服务,为环卫工人开展健康讲座,该诊所的设立不仅保障了环卫工人的健康,更是给他们提供了更加便捷舒适的就医环境。(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