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广西上思官方回应河道采砂未环评即开采:将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 广西上思官方回应河道采砂未环评即开采:将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时间:2019-01-15  来源:  作者:
    广西上思官方回应河道采砂未环评即开采:将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王伟在发布会上回应相关质疑。 蒋雪林 摄

    河道采砂未环评即开采续:广西上思官方回应称将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中新网防城港1月14日电(记者 蒋雪林)针对“河道采砂未环评即开采”一事,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县副县长王伟在发布会上称:“我谨代表县政府郑重承诺,上思县将完善河道采砂管理体制,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1月9日,中新网刊发了记者经过实地调查采写的《三政府部门监管一路绿灯 广西上思明江河道采砂未环评即开采》的报道。记者调查发现,在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广西谢天商贸有限公司没有进行任何环境影响评价、也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即在上思县明江河道内采砂,上思县水利及环保等三个政府部门对谢天公司的采砂行为监管却一路绿灯。

    王伟称,上思县对报道所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马上成立了调查组,进行了调查。

    图为广西谢天商贸有限公司堆放河沙的堆放场。 蒋雪林 摄

    图为广西谢天商贸有限公司堆放河沙的堆放场。 蒋雪林 摄

    王伟表示,2019年1月3日,上思县水利局已正式发文通知要求广西谢天商贸有限公司暂停试开采,并要求所有河道采砂中标单位务必办理相关堆料场临时用地手续、做好环评等手续工作,取得河道采砂证后方可进行采砂作业。今后,上思将加强所有境内进行的采砂作业,在作业船只上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对采砂行为进行严格监督。

    针对上思县思阳镇华加村六邓屯村民反映,因附近河道采砂而造成房屋开裂的问题,王伟回应称,上思县水利局、县住建局、思阳镇政府、华加村村干、广西谢天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于2018年12月3日、12月24日、12月29日、2019年1月3日、1月9日到六邓屯了解情况。经现场核查了解,裂缝部分属于旧裂缝,部分属于新裂缝,部分为旧裂缝生成新裂缝,无法判定这些新、旧的裂缝与采砂行为有关系,如需确定裂缝产生原因和危房鉴定级别,建议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对房屋的开裂原因进行鉴定。(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