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广西防城港海域现布氏鲸尸体 官方:无伤痕 疑搁浅
  • 广西防城港海域现布氏鲸尸体 官方:无伤痕 疑搁浅

    时间:2019-01-16  来源:  作者:

    图为被发现已经死亡的布氏鲸。受访者供图

    图为被发现已经死亡的布氏鲸。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 2019年1月9日,广西防城港市民发现一头鲸鱼漂浮在海面。今日(16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中心证实,死亡鲸鱼为一头长4.8米、重2吨左右的幼年布氏鲸,尸体无伤痕,死亡原因疑似搁浅,目前已被送往厦门相关机构进行尸检,具体死亡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京报记者从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中心获悉,9日晚,有市民在防城港市石角海域发现一头布氏鲸鱼,后经环保工作人员检测,这头布氏鲸长4.8米,宽1米高0.6米,重约2吨,已死亡。

    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中心一苏姓主任表示,事发前后,邻近海域水质没有异常现象,这只布氏鲸应该是一只没出哺乳期的幼鲸,还不具有独立捕食能力,身体上没有明显伤痕,死亡原因疑似搁浅。目前,该布氏鲸已被送往厦门相关机构进行尸检,具体死亡原因有待做进一步鉴定。

    据上述负责人提供的资料,布氏鲸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同时也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它是一种不经常浮在水面上的鲸鱼,体表常附着一些浮游生物,主要生活在热带和温带海域。在水温高于16.3摄氏度的热带和温带水域,终年都可看到布氏鲸类。

    关键词:防城港 布氏鲸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