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104岁国医大师邓铁涛追悼会在广州举行
  • 104岁国医大师邓铁涛追悼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9-01-17  来源:  作者:
    104岁国医大师邓铁涛追悼会在广州举行

    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遗体告别仪式上悲伤的亲朋好友。 陈骥 摄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许青青 肖建喜)1月16日上午,广州殡仪馆白云厅庄严肃穆,中医泰斗、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代表齐聚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挥泪送别邓老。

    广东省委、省政府向邓铁涛教授治丧委员会和家属发出唁电,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等省领导同志送了花圈。副省长张光军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出席邓铁涛教授遗体告别仪式。

    邓铁涛教授生前所在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挥泪送别邓老。 陈骥� 摄

    邓铁涛教授生前所在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齐聚,挥泪送别邓老。 陈骥 摄

    唁电全文如下:惊悉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逝世,谨致哀悼。邓铁涛教授献身中医药事业80余载,仁心仁术,融古贯今,继承、创新了中医理论学说,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邓铁涛教授的逝世,是我省、我国中医药界的重大损失。他对中医药学孜孜不倦、毕生以求的探索精神,严谨、求真的治学态度,医者父母心的悯世情怀,将永远激励年轻后学。望节哀珍重。

    当日,前来送别邓老的社会各界人士挤满了整个白云厅,不少人甚至排队在厅外送别。

    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遗体告别仪式。 陈骥� 摄

    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遗体告别仪式。 陈骥 摄

    邓铁涛教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首届国医大师、著名中医学家、教育家、中华中医药学会终身理事、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广州中医学院副院长、广州中医药大学邓铁涛研究所所长。邓铁涛教授因病于2019年1月10日逝世,享年104岁。(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