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五国名厨齐聚浙江常山:与本土辣妹厨娘同台“斗辣”
  • 五国名厨齐聚浙江常山:与本土辣妹厨娘同台“斗辣”

    时间:2019-01-19  来源:  作者:
    五国名厨齐聚浙江常山:与本土辣妹厨娘同台“斗辣”

    “中国辣村”授牌仪式 徐安宁 摄

    中新网衢州1月18日电(记者 周禹龙 实习生 徐安宁)“辣味烈性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18日,中国首届常山鲜辣美食节暨世界首届斗辣会于浙江常山举行。国际著名厨艺大师、旅游专家、中国辣王、美食达人等400余人参加。

    辣椒是中国食文化的重要元素。众所周知,湘菜有原辣、黔菜有酸辣、鄂菜有糊辣、赣菜有香辣、川菜有麻辣……近年来,在浙菜清淡鲜甜走“小清新”风格时,常山在本地食材之“鲜”的基础上融合浙江口味,衍生出“常山辣”――鲜辣。

    活动开幕式现场 徐安宁 摄

    活动开幕式现场 徐安宁 摄

    鲜辣主要体现在,常山家常菜放辣椒不用小心的“撮”,而是豪气的“抓”。“无辣不欢”是常山美食的灵魂,“青辣椒炒红辣椒,偶尔还放干辣椒”这句话,鲜活地描写出了当地人的豪气。

    本次美食节,以“鲜辣常山 热辣长风”为口号,亮点纷呈。活动现场,为显示常山鲜辣的“包容性”,不仅有湘黔鄂赣川五菜系大师与常山大厨合作“五湖四海辣烧将军鱼”,更有来自意大利、印度、墨西哥、伊朗、德国五国名厨与常山辣妹厨娘同台“斗辣”。

    为了“斗辣”,来自意大利的厨师PAOL,现场制作了口味酸甜的意大利名菜“莫尔泽洛”,只见他将常山辣椒放入色泽火红的锅中,意大利菜品上仿佛跳着“国际舞”。

    PAOL告诉记者,他提前准备好了部分食材,“酱料里有小牛肚等。”

    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的区域流动加快,美食在旅游中的地位正上升,一个地区的美食体验直接影响游客对其印象。不同国家、不同调料、不同辣椒配料也许能创造出不一样的菜品。

    意大利厨王PAOL制作“莫尔泽洛” 徐安宁 摄

    意大利厨王PAOL制作“莫尔泽洛” 徐安宁 摄

    此外,当地何家乡长风村被授予“中国辣村”。这将为已拥有“十里长风”渔家乐一条街的美食旅游景点长风村再添新元素。由此可见,作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常山在打响特色旅游品牌时将抓紧这张“鲜辣”美食牌,丰富常山特色旅游产品。

    据悉,美食节上还有“常山不寻常”美丽乡村特色美食商品展、“千椒百味”辣椒雕塑揭幕、常山十二家“鲜辣美食体验店”授牌仪式、“中国辣王”李永志P.K.20位常山辣王吃辣擂台赛等活动。(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