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羊肉、顶碗舞、蒙古族婚礼“闪耀”海内外,为什么?
  • 羊肉、顶碗舞、蒙古族婚礼“闪耀”海内外,为什么?

    时间:2019-02-16  来源:  作者:
    羊肉、顶碗舞、蒙古族婚礼“闪耀”海内外,为什么?

    图为正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播放的苏尼特左旗拜年视频。韩波供图

    (新春走基层)羊肉、顶碗舞、蒙古族婚礼“闪耀”海内外,为什么?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5日电 题:羊肉、顶碗舞、蒙古族婚礼“闪耀”海内外,为什么?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那仁满达回想起10天前苏尼特左旗以视频方式登陆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向全球华人拜年的一幕,仍激动不已。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政府旗长,那仁满达15日称:“在正月初一,苏尼特左旗用视频的方式登陆纳斯达克大屏向全球华人拜年,并把独特的内蒙古大草原品牌--苏尼特羊肉向海外推介,意义太大了。”

    由于肉质鲜嫩,苏尼特羊肉被称为“肉中人参”,曾特供北京“东来顺”涮羊肉馆,并出口中东。那仁满达表示:“苏尼特羊肉这一次走出国门,对于弘扬苏尼特羊肉品牌开了好头。通过纳斯达克大屏,相信海外民众会对这片草原上的文化、艺术等产生兴趣。”

    春节期间,蒙古族顶碗舞以其独特的“蒙古族味道”得到了泰国诗琳通公主的点赞。

    郭平是内蒙古自治区杭锦旗乌兰牧骑(简称乌兰牧骑)的舞蹈演员,应泰国旅游体育部、国家旅游局和曼谷市政府邀请,经中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他所在的乌兰牧骑2月1日赴泰国参加了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

    郭平表示:“在泰国演出期间,除了华人华侨对蒙古族舞蹈给予高度评价,泰国公主还点赞说,蒙古族顶碗舞体现了中国女性的高贵、大方、美丽、得体,这让我们没想到。”

    春节期间“蒙古族味道”在闪耀海外之际,也在本土掀起了热烈氛围。

    2月10日,在呼和浩特市大召文化庙会期间上演的“蒙古族婚礼”节目,许多外地民众直呼节目“有特色,看得很过瘾。”

    该节目以内蒙古东部的科尔沁地区、西部鄂尔多斯地区以及中部乌珠穆沁地区等地的蒙古族婚礼仪式与习俗为蓝本,经过精细的艺术加工,浓缩了传统婚礼的精华内容,将风俗、礼仪、服饰、歌舞及音乐融于一体,寓情于舞,以歌传情,展示了蒙古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蒙古族人民的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节目精彩,该节目演出现场一度摩肩接踵,很多观众在演出前半个小时就开始等待,直到演出结束才离开。大家都以能一观该节目为荣。

    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盖志毅表示,“苏尼特羊肉、蒙古族顶碗舞、蒙古族婚礼在海内外受欢迎,与内蒙古草原文化中独特的‘蒙古族味道’有关。这对于拓展内蒙古大草原的知名度、美誉度能起很大作用。”(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