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云南一对新婚夫妇选高铁动车当“婚车”
  • 云南一对新婚夫妇选高铁动车当“婚车”

    时间:2019-02-16  来源:  作者:
    云南一对新婚夫妇选高铁动车当“婚车”

    图为动车乘务员为新郎新娘送上祝福的茶水。 胡 摄

    中新网昆明2月15日电(张伟明 胡)当张伟牵着身着红彤彤嫁妆的刘阳踏上D8706次动车,车厢里的旅客不约而同地起身鼓掌,给予一对新人新婚的祝福。

    近日,云南一对新婚夫妇在他们大婚的日子,选择通过高铁动车低碳方式迎亲。动车上,列车长蒋娜和动姐们为这对新人忙碌起来,倒水、沏茶、送祝福和旅客一起祝福新郎新娘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为什么选择动车方式迎亲?“动车快捷、安全、准时、低碳……”张伟说,如果迎亲从曲靖到楚雄南华全程坐汽车至少需要5个小时,如遇堵车,时间则更长。

    他告诉记者,从曲靖到昆明南坐高铁动车仅半个小时,到达昆明南后在站台上无缝换乘昆明南至楚雄南华D8706次动车,仅需1小时20分钟,“这样一来,不仅时间省去了一大半,还保证不耽误婚礼。”

    图为动车乘务员与新郎新娘合影。 胡� 摄

    图为动车乘务员与新郎新娘合影。 胡 摄

    节省时间的同时,小两口算了一笔账,每个人从曲靖到楚雄南华只需花100多元的高铁动车票钱,因此他们决定选动车当“婚车。”

    “2018年7月,昆明至楚雄、大理高速铁路开通后,动车首次开进滇西,极大改善了滇西地区的出行环境,不仅中外游客纷至沓来,而且当地民众坐着动车娶亲、求学、商贸成为常态。”列车长蒋娜如是说。(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