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青海警方破获一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金额达18亿元
  • 青海警方破获一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金额达18亿元

    时间:2019-03-1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西宁3月15日电(鲁丹阳)记者14日从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日前该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稽查局、国家税务总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稽查局和南川公安分局破获了“11・23”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在上海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并安全押解回西宁。

    据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朱建军介绍,经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某公司负责人吴某某在无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虚构加工环节,将原油、重油票据变为燃料油票据,向扬州、常州、新化、上海、青岛、天津、大连等市的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797份,涉案金额18亿元,价税合计达20亿余元,大肆收取开票手续费非法牟利。

    发现相关线索后,经侦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摸排走访、调查研判,于本月11日在上海市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抓获并安全押解回宁。

    “吴某某虚开18亿元增值税专用发票,直接导致下游受票企业偷逃国家税款达5亿余元,严重危害国家税收安全,扰乱税收征管秩序,危害经济安全。”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稽查局检查一科科长井国林说,对此类案件要严打、狠打,才能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地方经济平稳运行。

    西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吕世杰说,“打击是最好的犯罪防范措施,从2013年开始,我们就加大了对‘虚开骗税’类犯罪的打击力度;今年又刚刚部署了‘打虚打骗’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我们将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依法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坚决斩断伸向国库的‘黑手’,依法保护国家财政税收安全和正常税收征管秩序。”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