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首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推动“赏花经济”
  • 首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推动“赏花经济”

    时间:2019-03-16  来源:  作者:
    首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推动“赏花经济”

    图为现场表演的龙灯迎春民俗。 刘占昆 摄

    中新网婺源3月16日电 (刘占昆 吴鹏泉)3月15日晚,2019年首届江西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婺源梦里老家演艺小镇开幕。

    当晚,在开幕式现场,演员们表演了龙灯迎春民俗、古典群舞《采薇》、茶艺舞蹈《茶语春色》、古典舞《纸扇书生》、舞蹈《油菜花开》等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作为与民众饮食息息相关的经济作物油菜,每年天气转暖便进入花期。近年来,随着赏花游的发展,昔日民众闲暇赏花的行为如今已催生出不容小觑的“赏花经济”。

    图为开幕式现场的表演。 刘占昆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的表演。 刘占昆 摄

    每到春天,婺源蜿蜒连绵的油菜花盛开在山野梯田间,与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吸引了数以千万计的游客纷至沓来。

    据统计,2018年,婺源春季赏花期间吸引游客537.5万人次、单日最高达27.8万人次;全年接待游客2370万人次,门票收入5.1亿元,旅游综合收入220亿元。

    全域赏花游催生出“美丽经济”,还带动民宿、体育等产业发展。据了解,婺源现有100余家精品民宿和500多家以农家乐形态为主的大众民宿;每年举办或承办50余项省级以上品牌体育赛事,吸引游客近200万人次,创造综合效益近12亿元。

    中共婺源县委书记吴曙当晚表示,举办首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既是为了让大家多角度、全方位感受万亩油菜花海的无限魅力,更是为了让大家切身感受婺源全域旅游发展的蓬勃生机。

    吴曙说,油菜花是婺源旅游的“成名曲”。近年来,婺源县以“种植风景”的理念种植油菜,用“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花海,用“美丽经济”的理念实现创收,精心管理好全国人民热爱的后花园。(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