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昆明警方携手中国移动启动诈骗来电号码提示服务
  • 昆明警方携手中国移动启动诈骗来电号码提示服务

    时间:2019-03-20  来源:  作者:
    昆明警方携手中国移动启动诈骗来电号码提示服务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演示 陈静 摄

    中新网昆明3月20日电 (陈静)20日,昆明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暨防诈骗来电号码提示服务启动仪式举行。即日起,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下称云南移动)昆明分公司将对全市客户免费开通该项服务,当客户接听或拨打电话时,移动彩印平台将对来电号码进行信息识别和提醒弹窗,警示客户提高防范意识。

    图为当天召开的推进会 陈静 摄

    图为当天召开的推进会 陈静 摄

    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忠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近年来较为突出的新型犯罪形式,它不仅扰乱正常经济金融秩序,更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一直以来,昆明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开展对疑似受害人的劝阻,对诈骗电话的拦截,对被骗资金的止付、冻结,加大电信诈骗案件的研判力度,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建忠称,2018年全市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2起,同比上升251%;抓获犯罪嫌疑人380人,同比上升43.4%;摧毁团伙26个;为群众减少损失近7亿元。

    图为提示信息。云南移动供图

    图为提示信息。云南移动供图

    “云南移动针对国际、网间、内部等诈骗电话场景,制定了‘国际拦截、网间联动+封堵、网内严打’的工作模式,依托自主建设的诈骗电话管控平台,实现了对各类诈骗电话的精准拦截。”云南移动副总经理黄振旺介绍,2018年,该系统拦截骚扰电话号码14万余个、骚扰诈骗呼叫3101万余次,拦截涉黄、涉黑、涉赌、诈骗等“九不准”垃圾短信1593万余条,监测拦截手机病毒链接及恶意网址3500余个。

    此次由云南移动昆明分公司与昆明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防诈骗来电号码提示服务将面对全市移动客户免费开通24个月,当客户接听或拨打电话时,移动彩印平台将对来电号码进行信息识别和提醒弹窗,警示客户提高防范意识。

    云南移动昆明分公司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孔令南介绍,疑似诈骗号码都是昆明公安经过大数据分析及结案统计所标记的电话号码,具有权威性,数据库每天都在实时更新。由于犯罪分子号码更换频繁,如出现提醒错误的问题,客户可以拨打相关电话进行申诉;若不需要该项服务,也可取消。(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