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北京高职院校PK报关、电商技能 对接产业前沿技术
  • 北京高职院校PK报关、电商技能 对接产业前沿技术

    时间:2019-03-23  来源:  作者:
    北京高职院校PK报关、电商技能对接产业前沿技术

    2019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报关技能赛项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举行。 潘琦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2019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报关技能赛项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市13所高职院校31支代表队124名参赛选手竞技。

    为新海关打造新技能关务人才

    2018年8月1日,中国海关总署进行了通关流程二十年一遇的大改革,即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关检融合措施,采用全新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系统。北京市教委将这一重大改革和报关行业最新业务流程作为今年报关技能大赛重点竞赛内容,引领职业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

    2019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报关技能赛项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举行。 潘琦 摄

    2019年北京市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报关技能赛项在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举行。 潘琦 摄

    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竞赛主要是考察职业院校学生在进出口报关单证填制和复核外贸管制制度、进出口规范申报、进出口商品归类、进出口通关作业操作等领域的实践应用能力,提高职业院校学生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同时,通过竞赛促进北京市报关及相关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建设、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促进行业企业对相关专业发展的指导,推进行业企业与职业院校专业建设的进程。

    负责人表示,竞赛还旨在推进职业院校、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四位一体、齐抓共建”的报关、国际货运以及国际贸易等领域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将行业文化、作业规范、职业标准以及行业前沿发展融入教学,为建设一支技术全面、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富有责任心的专业队伍,提供可靠的后备人才保障。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高职院校报关及相关专业学生招生稳定,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毕业生受到企业的广泛欢迎和青睐,99%的毕业生在毕业前就已经被企业定向接收。

    电子商务赛项考察职业素养

    2019年北京市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吸引了来自北京市12所高职院校的23支参赛队伍、92名参赛选手参加,学生参赛热情高涨。

    赛项分四个关键任务,分别是网店开设装修、网店运营推广、网络客户服务、网店经营分析,将选手的职业素养作为竞赛内容,全面考察选手的商品整合能力、视觉营销能力、网络营销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网店运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利用数据实现精准营销能力。通过竞赛,考察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

    负责人介绍,赛项对接产业前沿技术,提高了电商网络营销效率和精准性,减少了试错成本,促进了行业、企业、学校协同育人。(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