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中外高校青年法学学生聚首角逐第九届Moot Shanghai
  • 中外高校青年法学学生聚首角逐第九届Moot Shanghai

    时间:2019-03-26  来源:  作者:
    中外高校青年法学学生聚首角逐第九届MootShanghai

    第九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上海邀请赛拉开帷幕。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3月25日电(记者 陈静)3月25日,第九届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上海邀请赛拉开帷幕。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26支队伍的逾170名学子将参加比赛。

    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副主任、秘书长马屹介绍, Moot Shanghai是中国境内唯一一个境内外高校参与的中国品牌模拟仲裁庭比赛。

    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张明军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不断深化、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促进了上海涉外法律服务业领域不断扩大。他认为,新近上海提出打造面向全球的亚太国际仲裁中心,对高校培养国际化法律人才提出新的课题和更高要求,也是“Moot Shanghai”发展的新目标。

    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俞卫峰指出,对法学学子而言,Moot Shanghai 是重要的展现专业能力和促进交流学习的平台。未来,学子们会进入律所展现自己的才华,而现在Moot Shanghai就是为他们将来成为优秀律师做准备。

    2011年起,Moot Shanghai由上海仲裁委员会发起,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主办。主办方借用“Vis Moot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赛制,立足上海,向世界开放。

    据知,“Vis Moot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是为了纪念已故著名国际商法学家Willem C. Vis先生而设立,从1993年开始举办,目的在于激励法学院学生学习国际商事立法以及运用仲裁的方法解决国际商事纠纷,在全世界享有巨大的影响力。

    迄今为止,Moot Shanghai国际商事模拟仲裁庭已进行了500多场模拟仲裁比赛,吸引来自15个法域千余名青年法学生,为培养国内学子涉外法律业务素养,和国内外高校、著名法律实务机构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提供了平台。

    据悉,本届赛事由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大韩商事仲裁院等大力支持。赛程分为四轮循环赛、八强淘汰赛、四强淘汰赛和决赛。(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