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新疆库尔勒市3000逾名市民植树5万余株
  • 新疆库尔勒市3000逾名市民植树5万余株

    时间:2019-03-26  来源:  作者:
    新疆库尔勒市3000逾名市民植树5万余株

    3月25日,库尔勒市上库园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区植树造林现场,千余名市民以单位为组,在几十公里的战线上挖坑、栽树、埋土,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陈彦强 摄

    中新网新疆库尔勒3月25日电(黄万里 陈彦强) 25日,新疆库尔勒市的3100位市民,分别在上库园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区和外环路植树造林,完成绿化面积560亩,种植银白杨、红宝石海棠、红樱花、胡杨等苗木58798株。

    3月25日,库尔勒市市民在上库园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区植树造林现场。 陈彦强 摄

    3月25日,库尔勒市市民在上库园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区植树造林现场。 陈彦强 摄

    记者在外环路普惠牧场段、英下乡段、包头湖农场段和托布力其乡段看到,公路两边彩旗招展,千余名市民以单位为组,在几十公里的战线上挖坑、栽树、埋土,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公路上,运送树苗的车辆来往穿梭,洒水车在不停地洒水降尘,沿线均有交警指挥交通,秩序井然。

    12时,中国交建新疆乌尉公路包PPP项目的职工已经完成300棵胡杨的植树任务准备返回。该项目团工委书记田小龙介绍,这是单位第一次组织职工参加库尔勒市的大型植树活动,有这样的机会能为库尔勒市增添一抹新绿很高兴。

    “你们看,树坑挖好以后,还要这样修一下就完美了!”在巴州一中的植树现场,高二五班班主任秦德权正在给学生做示范,俨然是一位植树的行家里手。秦德权介绍,他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每年都和学生一起参加库尔勒市的春季城乡绿化活动,春季植树在他而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3月25日,库尔勒市市民在外环路植树。 陈彦强 摄

    3月25日,库尔勒市市民在外环路植树。 陈彦强 摄

    当天,穆叶斯尔・麦麦提要和巴州一中的120名同学完成1000棵胡杨的植树任务。挖了一个树坑后已累得气喘吁吁的穆叶斯尔・麦麦提说:“累是累了点,可一想到植树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就又来精神了!”

    胡道夫今年72岁,一上午栽了40余棵树。胡道夫介绍,他在库尔勒参与植树造林活动30余年,深知“龙山精神”背后的艰辛和不易。希望这种精神代代传承,库尔勒越来越绿。

    据了解,库尔勒市今年要完成绿化造林面积10323亩,其中上库综合产业园区石油石化产业园区面积350亩,城区绿化面积673亩,农村绿化面积7800亩,防沙治沙造林补栽面积1500亩。(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