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19-03-26  来源:  作者: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广东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25日电 (郭军 钟铮)今年3月25日是我国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深化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理念,连日来,广东海事局分别组织惠州海事局、清远海事局、广州花都海事处、广州南沙海事处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通过丰富有趣的授课和互动把水上安全知识送到孩子们身边,提高孩子们安全意识,并借此凝聚全社会关注水上交通安全的共识。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广东海事局供图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广东海事局供图

    在惠州,惠州海事局联合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等单位,在惠东县盐洲中学启动了2019年主题为“水上平安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这是惠州海事局连续第13年开展此类活动,旨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海洋和航运知识,掌握水上自救求生技能,培养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出行习惯。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广东海事局供图

    广东海事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广东海事局供图

    在清远,清远海事局执法人员引导学生有序登上浈阳峡三号,并带领学生对全船进行参观。在船上,执法人员为学生细致入微地讲授水上逃生、溺水救助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手把手帮助学生识别救生设备、消防设备及其存放位置,还设计有奖问答、救生衣实操游戏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在南沙,南沙海事处联合南沙区教育局走进横沥中学,为学生们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程。活动中,南沙海事青年志愿讲解队通过视频和教具等方式,模拟了各种场景的水上突发事件、安全乘船注意事项,救生用具使用方法和落水施救、自救知识和技能等实用水上安全知识。横沥中学的老师表示,南沙海事人员为学校师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课,为学生水上出行安全拧紧了“安全阀”。

    在花都,花都海事处联合花都区教育局走进花都区秀全街和悦小学,为300多名师生讲述新学期水上安全教育第一课。花都海事“海晏”青年志愿讲解队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和简洁易懂的视频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师生们普及水上安全知识学习的必要性、安全乘船注意事项、救生用具使用方法和落水施救、自救知识和技能等实用水上安全知识,并演示了成人、儿童救生衣穿戴方法,学生们踊跃参与并积极体验,有效掌握了水上救生和水上安全出行基本技巧。(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