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山东福彩助力养老事业 为敬老院捐赠5000元生活物资
  • 山东福彩助力养老事业 为敬老院捐赠5000元生活物资

    时间:2019-04-17  来源:山东福彩微信公众号  作者:

    4月9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红色精神寻访暨山东福彩媒体采风活动”记者团来到了莒县夏庄镇敬老院的蔬菜大棚内,实地感受院内老人的田园生活。

    “这是我们敬老院投资15万元兴建的高温大棚,里面种植了多种蔬菜,基本实现了一年四季蔬菜自给,既保证了蔬菜的质量,提高了老人们的伙食标准,还丰富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充分调动起了老人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活动筋骨,在乐趣中强身健体。”

    省福彩中心为莒县夏庄镇敬老院捐赠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资

    (山东省福彩中心为莒县夏庄镇敬老院捐赠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资)

    种菜娱乐悠然自得 养老院里过上美满生活

    油菜、韭菜、苦菊、小白菜、水萝卜……一眼望去,蔬菜大棚里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刚刚浇过水的地面散发着带有蔬菜清香的泥土味,满是春天的气息。

    “相比于城市内的敬老院,我们莒县夏庄镇敬老院的设施和环境更贴近农村老人的生活习惯。”据该院工作人员介绍,夏庄镇敬老院占地26亩,按照“花园式建设、亲情化管理”的原则,本着“以人为本、以院为家”办院理念,逐步改善老年人的生活。其中,蔬菜大棚的建设就提升了老人们的幸福感。

    “俺今年80岁了,干不了太多活,就喜欢来这大棚里帮帮忙,种种菜、浇浇水,看着蔬菜一茬一茬地长起来,心里高兴,吃饭也更香!”尹世宏老人说,到敬老院一年来,自己吃得好、睡得好、条件好,过上了理想中的老年生活。今年65岁的李学坤已经在院内住了三年,他感慨地说,原来在家吃饭不规律、菜品种类少,敬老院的就餐时间稳定、饭菜种类繁多,“尤其是我们吃的蔬菜都是自己大棚种的,味道好,还放心!”

    敬老院内的蔬菜大棚内,老人正在查看农作物

    (敬老院内的蔬菜大棚内,老人正在查看农作物)

    从蔬菜大棚来到厨房,厨师赵师傅说,“今天中午有炸鱼排、猪肉水萝卜炖粉条和馒头,我在这儿给老人们做了6年饭,大棚里的菜好,他们都喜欢!”

    敬老院特聘的厨师赵师傅正在后厨为老人们准备午餐

    (敬老院特聘的厨师赵师傅正在后厨为老人们准备午餐)

    福彩助力养老事业 托起农村老人幸福晚年

    莒县夏家庄敬老院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医疗、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颐养天年的好场所。据院内工作人员介绍,院内现有平房178间,床位数176张,工作人员11人,院民49人,全镇有入住意愿的老人都全部入院。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该院逐步改善办院条件,其中,山东福彩还投入了35万元福彩公益金,用于院内基础设施的改善。除住房、餐厅外,该院还为老人设立了卫生室,并配备医护人员和床位等,方便老人就医;设立娱乐室、文体活动室、放映室、配备室外健身器材等,供老人们丰富精神生活。

    两位老人正在娱乐室对弈

    (两位老人正在娱乐室对弈)

    薛彦成和薛彦勇两位老人是多年的“棋友”。薛彦勇说,“我是五保户,在这里住了9年,平时没事就喜欢和老朋友下下象棋,早就把这里当成了家。这儿的医护人员对我们很好,伙食也好,看病也方便,我愿意一直住下去!”

    本次活动中,山东省福彩中心向莒县夏家庄敬老院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生活物资。该院工作人员表示,多年来,山东省福彩中心为本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多方面的帮助,在福彩公益的大力支持下,敬老院的老人们将度过更美好、安详的幸福晚年。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