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广西桂林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庆“五一”职工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 广西桂林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庆“五一”职工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4-24  来源:中工网  作者: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23日下午,桂林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庆“五一”职工文化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全市举办以“壮美桂林 阔步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庆“五一”职工文化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充分展现职工风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一”期间,桂林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和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活动,利用桂林电视台、桂林电台、桂林日报、桂林晚报,桂林职工微服务微信平台、工会网站及宣传栏等宣传形式,学习和宣扬身边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重整桂林工业雄风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4月28日,在少年宫春天剧场,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总工会在市少年宫青春剧场共同举办桂林市庆“五一”表彰先进颁奖仪式暨新时代的追梦人职工文艺汇演。向荣获全国、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和广西工匠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和颁奖。桂林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往年的文艺汇演不同的是,今年的节目更着重讲述劳模和工匠的故事,讲述身边感动的故事,“充分展现劳动者的风采。”

    桂林市总工会举办的以“壮美桂林、阔步新时代”为主题2019年桂林市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比赛落下帷幕。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大职工开展预赛、选拔赛,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赛,全市各县、区、产业、直属企业工会共选送4078幅优秀作品,其中书法348幅,美术230幅,摄影3500幅。经评审,共有260幅作品荣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作品,贴近主题,内容丰富,尤其书画作品构图生动,笔墨俱佳,表现出很深的传统艺术功底,更显示出笔墨紧随时代的艺术气息。这次获奖的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充分反映了时代主题、贴近生活、贴近民众,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职工在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伟大实践中的精神风貌和可喜成绩。5月1日到7日,在工人文化宫文化大厦四楼多功能厅举行2019年庆“五一”职工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展。

    5月1日上午,在瓦窑路36号第二工人文化宫参加庆“五一”职工灯谜活动;庆“五一”职工根艺奇石花卉盆景展将在5月1日到3日在第二工人文化宫篮球场内展出。

    2019年桂林市“职工杯”乒乓球选拔赛吸引了20个单位、近百名选手参加,五一之后将进行总决赛。庆“五一”演讲、诗歌朗诵会也正在筹备中,计划在今年国庆节前举行。

    桂林市总工会通过一系列的职工文化活动开展,丰富全市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躬行实现社会主义核心将直观,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时代、筑梦新桂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两个建成’目标凝聚正能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