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建成7个区级社会组织园区
  • 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建成7个区级社会组织园区

    时间:2019-05-18  来源:深圳民政  作者:

    据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信息,为了推动深圳市、区两级社会组织的纵向合作升级,解决不同类型社会组织间横向跨区域合作的痛点,深圳积极推动组建园区发展网络,形成具有特色的社会组织创新示范集群效应,深圳市已建成7个区级社会组织园区。

    日前,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深圳市福彩公益金资助,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及深圳市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主办了“社会组织园区发展网络座谈会”。深圳市各社会组织园区运营机构负责人、入孵社会组织及初创公益机构代表,共同探讨社会组织园区规范化管理与专业能力建设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深圳已形成“1+7”模式的社会组织创新示范集群效应。其中,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运营的深圳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是市级公共服务平台。此外,深圳还成立了宝安区社会组织培育服务中心、深圳社会组织总部基地(福田)、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南山区社会组织创新苑、盐田区社会组织服务园(筹)、罗湖社会创新空间、龙华区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等7个区级社会组织园区。

    近年来,深圳社会组织创新示范基地通过发布社会组织和各行业动态信息,对接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需求,整合社会组织和政府各部门、各区、街道资源,实现政府、社会、市场三方的良性互动,营造了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以创新示范基地为基础,分别与各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创新空间、创新中心、交流基地等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实现社会组织资源利用最大化。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