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上海宝冶冬奥项目喷涂班组荣获中国五矿 “百强班组”荣誉称号
  • 上海宝冶冬奥项目喷涂班组荣获中国五矿 “百强班组”荣誉称号

    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工网  作者:

    日前,在四川成都召开的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届“百强班组”表彰和经验推广会上,上海宝冶冶金工程有限公司“喷涂班”组荣获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2017-2018年度“百强班组”荣誉称号,会上该班组负责人彭辉作为4个典型班组代表之一做经验交流发言。

    上海宝冶“喷涂班”成立已有10多年,现有班组成员30名,该班组是一支专业从事建筑业喷涂的作业班,也是公司的“尖刀班组”。喷涂技术最早引进于日本,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从单一的干法喷涂,现拓展为湿法喷涂、可塑料喷涂、热态遥控喷涂、隔热保温纤维喷涂等。今年7月该班组经过大胆研发和实践,顺利通过国际雪车联合会、国际雪橇联合会联合认证,成功进军北京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结构混凝土喷涂工程,成为国内第一支将喷涂技术运用在混凝土赛道上的班组。

    该班组成立之初,就以创建学习型、安全型、和谐型、技能型、科技型班组为工作目标,突出班组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班组创新创效和岗位练兵活动,有力推动了班组建设。多年来该班组6次获得上海宝冶优秀班组称号;3次班组获上海宝冶以上“工人先锋号”称号;培养出了中冶以上耐材技术能手8名,所在的工会获得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

    2018年9月以来,中国五矿工会开展了以“做强做优基层班组,服务集团公司‘三步走,两翻番’战略”为主题的2017-2018年度“百强班组”评选表彰活动。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的原则,围绕“六型班组建设”、岗位创新、管理提升,推荐在生产、经营、管理及服务等工作中成绩显著的班组参加评选。(龚瑞斌)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