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我与福彩的故事——爱的传承
  • 我与福彩的故事——爱的传承

    时间:2019-06-04  来源:福彩乐透客户端  作者:

    夜深了,一天都和孩子们泡在一起的我好不容易有了空闲,正准备翻开教案备课,一阵悠扬的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打开手机一看,果然,是一直对我放心不下的妈妈。

    “玲玲,你在那边还好吧?吃的怎么样?要不要妈妈去陪你啊?”

    “妈,你就别操心了。我在这边吃的住的都好……”

    “听妈的话,要不咱们还是回来吧,你说说你,好不容易考上大学,假期做点什么不好,干什么往那穷山沟里跑。”

    “妈,你说什么呢!你忘了,咱村原来不也是贫困村嘛,而且这边的环境也不错,我每天都很开心。”

    “哎呀,妈这不还是担心你吗。你出门在外,要多多照顾自己……”

    好不容易大费口舌宽慰了妈妈,我挂断电话,伸了个长长的懒腰,盯着窗外的月亮出神。

    十几年前,老家的月亮也是这么明亮,明晃晃地照耀着破败的小山村。村里的“潮流”是父母出去打工,老小老小被撇在家里相依为命。山路难走,下了雨就泥泞不堪,只要走出了山坳坳,几年都难得回家一趟。村里的孩子穷,谁家有个电器都是稀罕物,更舍不得用电。每到晚上,小孩子们只得趁着如银的月光赶忙把作业写完。

    后来,山里突然来了一群叔叔阿姨。他们说是福彩的工作人员,是来帮我们的。这些叔叔阿姨可真是太奇怪了,他们嘴里念叨着什么“精准扶贫”“农业产业化”,都是小小的我听不懂的词。那时的我只知道,他们每次给我带的书,比学校里的书还要精彩,那些精美的绘画让我着了迷——一颗小小的向往艺术的种子,就此在我稚嫩的心田种下。

    日子还是照样的过,但小乡村却悄然发生着变化:电线拉起来了,马路铺起来了,村里本来无人打理的荒地突然成了“香饽饽”,村里人争着抢着要认领……最让我高兴的是,爸爸妈妈也从城里回来了,他们说,再也不用出去打工了,以后每年春节,都要和我一起过!

    时间转瞬即逝,我的老家,这个位于西南山区的小山村脱去了“贫困”的帽子,我也顺利地考入了一所高校的美术专业,在知识的殿堂里继续汲取给养。这天,当我偶然得知由福彩中心组织的“微光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在我们学校进行宣讲时,经过慎重考虑,我报名参加了支教活动。作为一名光荣的支教队员,这个暑假,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走进山村,在这段短暂的时光里,作为一个传递温暖的侍者,为孩子带去一份光明、一份希望,让孩子们对外面的世界多一份了解,是我最大的期望。

    月上中天,皎洁的月光洒满了整个庭院,白天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仿佛还萦绕在耳畔。从往事中收回心绪,我一边浏览着写满了笔记的教案纪录,一边轻快地想:或许吧,我现在的这点帮助可能微不足道,但是我也要尽自己的力量,为更多的孩子点亮梦想和希望。当初那些福彩中心的叔叔阿姨,在不经意间为我打开了一扇通往美好世界的门扉。谁说一个偶然的契机,不能播种下一粒梦想的种子呢?

    640x360

    640x360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