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2019“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河南福彩圆梦慈善助学项目正式启动
  • 2019“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河南福彩圆梦慈善助学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19-07-10  来源:河南慈善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精神,7月4日上午9时许,2019年度河南省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福彩圆梦慈善助学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由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河南省福彩中心、大河报社共同开展。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宣传组组长白全贵、河南省福彩中心副主任李广云、大河报社副总编常红雷、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河南省福彩中心宣传部负责人连卫东及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河南福彩圆梦慈善助学项目启动

    活动资助对象为河南省贫困县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中,2019年被二本以上院校录取、筹集学费困难的大学新生。其中,已接受过其他资助的,本项目不再资助。

    此次活动计划投入400万元,其中福彩公益金200万元、社会捐款200万元。今年,河南省慈善总会于7月1日发起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慈善活动,该活动的参与对象为机关及其事业单位、高校、企业等单位全体党员及自愿参加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所募集的善款全部用于本次慈善助学项目。本次助学项目计划一次性资助800名学生每人5000元。

    申报方法为贫困学子向所在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报名。驻村第一书记审核资料后,报送至河南省慈善总会。8月20日前,河南省慈善总会初审报名资料。8月底前省慈善总会、河南福彩中心、大河报社组成项目评委会,评审项目材料,确定资助名单。名单将通过大河报、河南慈善网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在郑州举办发放仪式。仪式结束后,将助学资金拨付给学生本人。

    “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项目于2017年正式开始实施。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两年来已发放助学款4225万元、资助学生8749人。 自2011年以来,河南省慈善总会搭建起了一座爱心助学桥梁,将爱心人士的善意传递给贫困学子。同时,许多贫困学子大学毕业后,也加入了慈善大家庭,成为“温暖传递人”回馈社会。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