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广西福彩受助学子故事: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更多人
  • 广西福彩受助学子故事: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更多人

    时间:2019-10-19  来源:广西福彩网  作者:

    “上了大学我会继续努力学习,让自己获得更大的提升。”刚成为苏州大学新生的广西福彩学子蒋丽莲说。连续七年,广西福彩主办的“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活动,帮助众多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而蒋丽莲就是其中获助的幸运儿之一。国庆节前夕,广西福彩工作人员来到苏州大学,了解她在大学的学习及生活情况。

    在美丽的校园里,刚刚参加完军训的小蒋,略显黝黑的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容。

    福彩学子故事:当一名志愿者去帮助更多人

    高中就读于南宁二中的小蒋,在今年高考中以610分的好成绩考上了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专业。“原本想读光电信息、计算机之类的,但被调剂到了纺织与服装工程专业。开学后,我逐渐对这个专业有了新的认知,了解到传统专业也是可以和一些高科技结合的,现在慢慢喜欢上这个专业,而且我喜欢设计。”小蒋笑道。

    在求学的路上,小蒋走得很不容易。读初中时,父亲出了严重车祸,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转院到南宁才捡回一条命。此后父亲身体状况很差,现在也不能从事以前开车的工作了。家里的顶梁柱垮了,只能靠妈妈打零工勉强支撑家庭生活,小蒋和弟弟的学费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高三时,小蒋通过南宁二中资助办的老师了解到第六季“福彩情 学子梦”助学项目。“老师说资助名额有限但力度比较大,我就想争取一下,为家里减轻负担。后来得到名额有些意外,觉得松了一口气,心中感觉有了依托。”小蒋说,高三下学期,她领到了第一笔2000元资助金。考上大学后,又获得了第二笔5000元资助金,“资助金对我的帮助比较大,能让我学习生活更加舒心”。

    今年9月,小蒋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对于4年大学生涯,小蒋有着初步规划。她说大学更多的是靠自觉和独立,她要努力学习,以后考研究生,想读双学位。“因为我一直很喜欢物理,但纺织这个专业涉及物理的知识不是很多,主要是化学、材料,所以我要多学些物理方面的知识。”

    来到大学一个月,小蒋与同学相处得很融洽,“我是比较慢热的人,一开始不大爱讲话,熟起来之后就能打成一片了,现在与同学相处得很好。宿舍4个同学,她们家里都住得比较近,所以国庆节都回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待在宿舍里。我打算利用假期去学校各校区看看,熟悉一下校园。”

    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小蒋也在努力申请各种资助项目。对于获得的帮助,她充满了感恩之情。“很感谢社会对我的帮助,在大学里我会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的社团,现在我已经是苏州大学青年志愿者的一员了,参加的是惠寒部门,有到广西贫困山区支教的项目,希望以后能回馈社会,去帮助更多的人。”小蒋说。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