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福彩学子心怀感恩 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 福彩学子心怀感恩 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时间:2019-10-19  来源:广西福彩网  作者:

    7年来,“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资助了上千名贫困学子,帮助他们成功踏入大学校门。如今,这些福彩学子在大学里的学习生活情况如何呢?近日,福彩工作人员前往部分福彩学子所在的大学开展慰问活动,了解到这些学子学习都很努力,对大学生涯有规划,并对获得资助心怀感恩。

    来自河池市都安县保安乡的韦伟,是第六季“福彩情·学子梦”活动资助的学子之一。在今年高考中,他以602分的成绩考入南京邮电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我挺喜欢这个专业的,国家也很需要这方面的人才,希望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能力。”韦伟说。

    上大学一个多月来,韦伟感觉很好:“大学里有好的学习氛围,老师和学长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学习资源上;在这里,一些关于大学生涯规划的课程,让我的大学生活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对于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涯规划,韦伟表示,希望在大学里多参加一些大型竞赛,比如电子挑战者、数学建模大赛、大学生创业大赛等,还要多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技术水平,多向学长学姐请教。同时,韦伟还表示,“福彩情·学子梦”助学活动让他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不仅生活条件得到改善,还给学习带来了动力,希望以后有能力时可以帮助到其他人。“在大学期间,我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来回报社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自己也能感到快乐。”

    福彩工作人员给韦伟(左)送来慰问品

    福彩工作人员给韦伟(左)送来慰问品

    来自上林县的黄子婕,也是获得资助的福彩学子之一,今年高考,她以579分的成绩考进南京理工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上大学一个多月以来,她认识了不少新同学,且与大家相处得很好,还参加了不少社团的招新,以及各种讲座。“刚刚听了一名院士关于创新能力的激发与培养的讲座,让我收获很大,也拓展了眼界。”

    黄子婕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哥哥姐姐加上她三兄妹都在上大学,奶奶还患有心脏病,家里经济负担很重。黄子婕说,福彩助学金缓解了家里的困难,她由衷地说:“很感谢福彩中心的叔叔阿姨,我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福彩中心对我的帮助。”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