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深圳福彩公益金项目系列宣传之——福彩公益金进社区,多彩文化润东湖,居民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 深圳福彩公益金项目系列宣传之——福彩公益金进社区,多彩文化润东湖,居民群众共享“文化盛宴”

    时间:2019-11-02  来源:深圳福彩网  作者:

    10月17日下午,由深圳乐群社区老年人协会承办的东湖街道第九场“幸福老人文化进社区”活动在东乐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社区居民再次乐享“文化盛宴”。此次活动是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在深圳福彩公益金资助下打造的品牌项目,2017至2019年共投入福彩公益金约30万元。

    福彩公益金进社区,多彩文化润东湖,居民群众共享“文化盛宴”1

    福彩公益金持续助力提升社区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来自东湖街道辖区12个社区老年人协会的500多名居民欢聚一堂。身着五彩缤纷演出服的演员们,让东乐社区文化广场上空弥漫着幸福的欢乐气氛。本次演出形式多样,有管乐、民乐演奏,有京剧演唱、时装秀,有舞蹈、小品、健身球、鬼步舞等,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响起。

    “幸福老人文化进社区”活动属于“幸福老人计划”项目的个子项目,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社会氛围。2011年至2019年,“幸福老人计划”项目总共投入了福彩公益金超3.8亿元,主要用于包括老年文体活动(歌舞、体育活动、演出等)、文化学习、老年健康、法律知识讲座等“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项目。

    老人们表演舞蹈节目

    老人们表演舞蹈节目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罗湖区老协秘书长、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会长陈玉

    罗湖区老协秘书长、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会长陈玉

    演出结束后,罗湖区老协秘书长、东湖街道老年人协会会长陈玉表示,在深圳市福彩公益金的资助下,东湖街道老协三年来的“幸福老人文化进社区”活动,把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送到各社区,为东湖街道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东湖街道翠鹏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何绮玲脸上流露着喜悦的笑容,她表示:“我们团队在福彩公益金的资助下,开展了很多表演,精彩的节目让我们每个人都美美的,感谢深圳福彩公益金带给我们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化繁荣兴盛使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更有期待

    社区居民蒋敏在社区生活了22年,活动当天,她以志愿者身份参加。“我爱这个社区,当我听说社区要举办活动,十分激动,社区的活动需要大伙儿大力支持,所以我主动提供服务工作。”她还表示,文化活动进社区,有人人参与和展示的机会,真正体现了文化活动的群众性。

    大合照

    大合照

    截至2019年6月,32年来,深圳福彩累计销量超394亿元,筹集公益金超119亿元,在全市资助了2000多个社会福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项目。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