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万象 > 温州一市民隔离期间出逃被行拘
  • 温州一市民隔离期间出逃被行拘

    时间:2022-04-24  来源:  作者:

    近日,温州一市民因被要求居家隔离而出逃,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受到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4月5日,该市民王某在洞头某防疫管控区要求居家隔离情况下私自出逃,后被公安机关查获。据悉,王某并非我市首个在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的。去年以来,我市泰顺、瑞安等地都曾出现过在居家隔离期间擅自外出的案例。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如发生擅自离开居家硬管控场所等违规行为,由驻村(社)干部对居家硬管控对象(含共同生活者)予以告诫,并由乡镇防控办安排车辆“点对点”转移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进行集中管理,集中管理期间所产生的费用自理;对涉嫌违法的,待隔离期满后,由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警方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规和要求,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对违反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