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中国机构领跑“自然指数2018上升之星”榜单
  • 中国机构领跑“自然指数2018上升之星”榜单

    时间:201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张蕾)20日出版的《自然》增刊“自然指数2018上升之星”显示:在全球100家指数表现上升最快的机构中,有51家来自中国,其中28家自2015年以来的增幅超过50%。

    中国机构对于自然指数的主导地位更显著地体现在全球十强之中。除了排名第七的印度理工学院外,其他位居前十的机构都来自中国,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清华大学(第二)、上海交通大学(第三)、南方科技大学(第四)、武汉大学(第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六)、南京大学(第八)、华南理工大学(第九)和东南大学(第十)。在中国,北京仍然是自然科学研究的中心,但江苏、广东和山东所拥有的自然指数上升机构占比更高。

    增刊揭示了自然指数增长最多的6个国家,即中国、奥地利、挪威、捷克、巴西和伊朗。在过去三年中,伊朗表现突出,高质量研究产出的增幅超过30%,中国则增长了近23%。

    增刊还介绍了在自然科学领域颇有前途的11位科研人员,重点评估个人的科研质量与影响力、产业联系及共同作者网络。作为其中之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学家葛炳辉及其所在的研究团队使用传统的透射电子显微镜,研制出一种获取小于1纳米尺度结构信息的方法,并开始探索其产业应用。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2日 04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