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神奇中国 全球共赏”活动在京举行
  • “神奇中国 全球共赏”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曹元龙)由国新办指导支持,五洲传播中心与美国探索频道联合举办的“神奇中国 全球共享”活动21日在北京举行。活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外合拍纪录片《运行中国》第二季首映式,带领观众近距离感受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建设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气象。

    据了解,2015年3月,在国新办指导支持下,五洲传播中心与美国探索频道合作打造的电视栏目《神奇的中国》在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开播,每周六晚黄金时段播出1小时中国题材纪实节目,栏目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亿收视订阅户,这是首档在国际主流媒体播出的中外联创电视栏目。作为《神奇的中国》首播节目,国新办指导支持五洲传播中心与探索频道合作拍摄的《运行中国》第一季通过中国故事、国际表达,以鲜活生动的方式展示当代中国的社会发展进步,在探索频道亚太区和中国播出都获得了成功,引发了热烈反响。

    据主办方介绍,《运行中国》第二季将于9月29日在《神奇的中国》栏目上映,通过探索频道各地区电视网陆续在全球播出,并在国内电视和新媒体平台播出。同时,《神奇的中国》还将推出“中华之美”节目展映季,播出《缪斯之旅》《本草中国》《传家本事》《美成在久树宅相守》《中国美》等一系列国产优秀纪录片的国际改编本。

    在此次活动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分享会环节,探索频道节目制作与开发副总裁魏克然、奥斯卡奖和艾美奖双料得主柯文思等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阐释分享。柯文思表示,中国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西方对中国的真实情况仍然认识不足。中西方之间存在的这种“理解逆差”容易造成误解,平衡中西方之间的信息差越来越迫切,中国的崛起并不意味着任何其他国家的衰退。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2日 03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