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转型才能持续发展
  • 转型才能持续发展

    时间:201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短评】  

    作者:夏静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经济持续增长培育新动力、打造新引擎,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武汉开发区在转型中发展新产业,用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才能在全国经济新旧动能加速换挡的关键时期,踩紧战略性新兴产业油门加速前进。

    没有触及思想灵魂的观念转型,就没有产业结构转型。没有刀口向内的自我改革,就没有产业创新发展。武汉开发区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壮大新动能,推动240多家企业向智能工厂转型升级,举全力打造“汽车之都”。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财政收入等6项主要经济指标,名列武汉市第一。

    转型发展,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武汉开发区拓宽发展视域,立足武汉区位优势,面向长江经济带建设,辐射全国甚至全球高端产业链。转变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改善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培育创新要素集聚能力,提升发展能级。

    转型发展,要主动站在科技革命浪尖。面对新一轮经济和产业格局深刻变化,武汉开发区不断突破核心技术,把产业发展命门掌控在自己手上,让智能化成为撬动传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有力杠杆,从单打独斗走向集团作战,集聚各类新兴产业,促使传统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转型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才核心作用。武汉开发区在高端平台上,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两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平台38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7个,累计引进院士11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20名,人才创新创造能力全面迸发。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2日 01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