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逼教师停课扶贫是形式主义
  • 逼教师停课扶贫是形式主义

    时间:2018-09-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网言】    

    近日,一封教师来信引发舆论关注。这名来自安徽某乡镇中学的数学老师称,从去年开始,上级要求农村教师与学校所在村的贫困户一对一帮扶。今年5月以后,任务更是不断加码。这名教师发问:教师的阵地在三尺讲台,丢下学生去扶贫,是否过分?

    这名教师的疑惑,不难理解。术业有专攻,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绝不能随意偏离主业。教师去村里排查,随意翘课,不仅对扶贫没有帮助,对农村教育而言,也是极大的损失。农村教师尽职履责,用最大的热忱与智慧把教育搞好,让农村多出人才,这本身就是在以扶智促扶贫。而逼教师停课扶贫的原因,在于部分地区扶贫的形式主义积习深入骨髓。面对脱贫攻坚的任务,他们不是去想办法求实效,而是把工作搞成花架子,看似很有方法,实则大水漫灌。对此,有关部门应行动起来,以雷霆手段切实杜绝扶贫中的形式主义,构建正常的政府伦理,加快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步伐,还农村教师一份安静。

    (原载于澎湃新闻网 作者:胡印斌 摘编:刘昀昀)

    《光明日报》( 2018年09月21日 11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