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谢世楞院士逝世
  • 谢世楞院士逝世

    时间:2018-11-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天津11月8日电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天津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港口和海岸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谢世楞同志,于2018年11月7日6时52分因病医治无效,在天津逝世,享年83岁。

    谢世楞同志1935年5月20日出生于浙江慈溪,1956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水利工程系港口水道专业,先后在交通部水运设计院、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工作。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谢世楞同志长期致力于港口和海岸工程设计研究,尤其在深水防波堤、波浪和泥沙理论方面取得了国内外领先的独创成果。他提出的直立堤前冲刷公式,多次在国际会议和刊物上被推荐使用,被业内称为“谢氏理论和公式”。这一理论已被实际工程应用和推广,并纳入交通部防波堤规范,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望,为我国港口建设与海岸动力设计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为我国的港口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光明日报》( 2018年11月09日 03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