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社会评论 > 首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举行 倡议“医老”结合“养老”
  • 首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举行 倡议“医老”结合“养老”

    时间:2018-1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光明日报讯(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钱晓田)12月15日,首届“健康政策与管理”金陵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国家卫健委和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卫生标准化工作、新时代健康发展路径战略思考、残障人群智慧健康服务以及健康养老、医养结合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论坛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以“智慧健康与服务创新”为主题,旨在搭建一个开放、合作、共享的平台,为新时代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行探讨,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更大支持。

    论坛期间,国家卫健委法规司陈宁姗副司长、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郝晓宁研究员、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兼健康江苏研究院院长王长青教授等专家就新时代医药卫生服务创新与治理改革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现健康老龄化是预防疾病的最佳手段,“医老”结合“养老”,是解决我国老龄化问题的重要策略,也是新常态下老年医疗服务的切入点和突破点。

    针对当前有人认为医养结合等同于“养老院+医院”的观点,专家解释说,不同于医疗机构的“医”的主要目标是为了治愈,医养结合型养老院或护理院中“医”的主要目标是为了维持住养老人,尤其是慢病患者、失能、半失能老人身体功能稳定。医养结合既要为住养老人提供健康管理、慢病共病防治管理,使其维持心智健康,维持躯体功能,又要融入社会生活,有尊严地安宁离世。

    面对当前养老市场存在的诸多问题,专家呼吁,医养结合、积极养老,从而实现健康老龄化,亟须建立统一完善的养老和医疗服务标准、管理规范、从业人员上岗标准、规范医疗护理行为,建立健全机构评估制度。 

    《光明日报》( 2018年12月16日 04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