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法制新闻 > 新手机卡绑着"旧"支付宝 男子用短信找回密码转账获刑
  • 新手机卡绑着"旧"支付宝 男子用短信找回密码转账获刑

    时间:2018-05-17  来源:正义网  作者:傅鉴 韩婷

    正义网成都5月16日电(记者傅鉴 通讯员韩婷)90后小伙买新手机号后,发现新手机号还绑定了支付宝,遂使用“密码找回”功能,成功进入对方支付宝账户并转账。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小伙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

    被害人老张在银行取款的时候,发现自己银行卡中少了4000元,考虑到自己最近明明没有用这张卡消费过,老张立刻联系银行客服,得知这笔钱是通过支付宝转走的。这时,老张才突然想到自己以前的电话号码绑定过支付宝,而自己在换手机号时并没有解绑,后又通过银行流水单得知这笔钱分两次,每次2000元转走,其中一次的户名为小王,那么这个小王又是谁呢?

    原来在2018年初时,小王在网上借了高利贷,正愁没钱还款时,发现自己刚刚买的手机号还绑定着支付宝,于是就动了想要通过盗取该支付宝账号内的钱去还款的心思。当晚,他就使用“密码找回”功能,通过短信方式获取到这个支付宝账户的登录密码,并更改了支付宝密码,先后向自己的支付宝账户转了4000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